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湾区举办“蓝天下·共成长”少数民族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9-21 17:33:3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民族文化教育作用,增强师生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民族自豪感。9月14日下午,由龙湾区民宗局及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 “蓝天下 共成长”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永昌第五小学隆重举行,全校400余名师生共计100余名少数民族学子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崇微校长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各少数民族孩子都不遗余力地介绍了自己民族风俗特点的手抄报。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后,自行排练的在省市获得桂冠的《啦啦操》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身着各少数民族服饰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朗诵表演,表达了各族同学对民族和谐、民族团结的深切愿望,吟诵出了“蓝天下,共成长”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的主旋律。师生同台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多彩的民族特色。通过民族歌舞、民族歌曲等展示了各民族的民族文化,为师生们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得到了师生们的赞赏。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让师生感受了少数民族文化氛围,各民族学子间相互了解,相互帮助,有效促进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