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2018-09-28 10:51:2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下午,温州市佛教协会在在妙果寺宿觉讲堂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温州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陈长健居士主持,市民宗局宗教一处李海波处长出席会议。

副会长达照法师传达了中佛协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和省佛协七届六次会长会议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以及中佛协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决议;会议组织学习及佛教商业化治理、宗教财务信息化工作、平安场所创建工作、宗教界普法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教风建设,强化以戒为师,自觉自律,会议还要求全市佛教场所要积极响应中佛协关于佛教场所升挂国旗倡议,认真抓好落实。

会长智明法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七届四次会长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智明法师指出,下阶段工作任务还很重,内容多,要求高,大家要认真抓好,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省民宗委和市民宗局部署的相关工作,为佛教健康发展当好排头兵,做好引路人。他还要求大家:一要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响应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贯彻执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好普法工作,定期组织对宪法等法律法规及宗教政策的学习,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办教,不断促进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为维护宗教和睦,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坚决抵制佛教商业化,对不利于佛教健康发展,破坏佛教良好形象,违背佛教宗旨的一切商业化运作我们要坚决抵制,决不参与其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打击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借教敛财、假冒僧人、滥建大型露天佛像、烧高香、乱放生等乱象,还佛教清净庄严本色,维护佛教合法权益,促进佛教健康发展;三要积极落实财务信息化和平安场所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实现财务、人事、活动规范化管理,在创建和谐寺院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平安场所的创建工作,做到“一规范九安全”;四要加强教风建设,佛教的命脉与核心是学风和道风的纯正,为此必须要加强教风建设,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坚持“以戒为师”、“以法为依”、“学修一致”,自觉遵循教义教规,反对奢华之风,实行民主管理。

李海波处长强调指出,教风建设是佛教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牢记“毁我教者,乃穿我衣亦”的祖训,大家务必要自我警醒,以身作则,做好自身建设,要积极发挥佛教社会功能作用,回报国家和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新形象;要积极响应中佛协关于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自觉维护好国旗的庄严肃穆;要积极参与佛教商业化治理工作,通过开展平安场所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人、财、物”和活动的管理,切实去除乱象,消除社会所诟病,给广大信教群众提供一个清净正信的场所;要全力以赴办好“不忘初心·服务新时代”佛教文化与社会功能高峰论坛活动,积极引导佛教回馈社会、服务社会,走好“人间佛教”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