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督导备战全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集训工作
时间:2018-09-30 09:20:3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肖益带队赴永嘉、苍南、平阳三县督导备战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集训工作,鼓励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勇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取优异成绩。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我国的六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其比赛和表演项目有悠久的历史,有鲜明的民族个性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9日-11月2日在丽水市举办。结合本市实际,我市根据地域情况组队,分为温州一队、温州二队、温州三队进行集训。

肖益副局长一行先后到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温州三队训练场地了解了秋千、高脚竞速竞赛项目的训练情况,到苍南县民族中学温州一队观看运动员训练蹴球、陀螺项目,到平阳县武校温州二队训练基地,详细观看了武术、板鞋竞速、押加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完整训练情况,并与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相关训练情况的介绍后,肖益副局长对教练员和运动员排除困难,刻苦训练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各地民宗部门和相关学校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向大家讲述各单位代表温州市参加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出温州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为明年更好地代表浙江省出征全国民族运动会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