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听取宗教界人士关于天主教总堂迁建规划的意见
时间:2018-09-30 18:40:3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9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局相关业务人员与天主教爱国会相关负责人在市民宗局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天主教总堂迁建功能区规划问题的意见。温州市天主教总堂位于鹿城区周宅祠巷,是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温州教区所在地,出于解决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的需要,同时为缓解旧城片区交通压力,保证天主教温州教区教务和行政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天主教总堂迁建工作已正式启动,并处于持续推进过程中。经过前期的选址、设计、讨论协调等工作,此次会议主要就天主教总堂的功能区规划问题作进一步讨论和完善。

会议中,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介绍,迁建的天主教总堂将作三个方面的功能规划,一是教堂,二是办公场所和教职人员生活区,三是内部养老院。同时就各功能区建筑面积及容积率进行说明,希望得到市民宗局的同意与支持。

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指出,天主教总堂的迁建必须遵循中国化导向,外观需与周边建筑相协调,各功能区的建筑面积必须依法依规进行确定,主教堂的建筑面积控制在1500平方米内,其余建筑面积主要用于养老等公益事业,市民宗局将依法依规对此进行严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