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启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9-06 17:00:0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由市民宗局指导、鹿城区主办的“鹿城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爱心拉面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鹿城区大南街道联合广场举行,温州市2018“共筑民族梦·聚力同心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打造民族团结和谐城市,实现温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目标,一直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任务。2013年,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确定每年9月份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多年来,我市坚持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以维护统一的历史观、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地区发展成就和维护社会法制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行动自觉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力求实现三方面成效:一是与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二是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营造全市各族群众积极投身温州改革发展大潮的良好氛围;三是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使促进民族团结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和社会风尚,为温州赶超发展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