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水心道观送年夜饭进大山
时间:2019-01-14 15:59:3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水心道观继开展为贫困山区学生送校服活动以来,今年,为把更多的爱心送给大家,温暖社会,管理组创新性的开展送年夜饭进大山,与山区老年人共度佳节。

黄山村位于泽雅山区的西南部,四面群山环抱,从泽雅进山区,开车还要1个多小时,公益电影《坚守希望》剧组曾经在这拍摄取景。近年来,当地政府加大投入,开发旅游,推进乡村建设,但由于地处偏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尤其是留守的老年人,生活比较清苦。温州水心道观了解情况后,决定开展为黄山村150位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送年夜饭一起欢度佳节活动。1月13日,管理组成员和义工们早早起床,采办食材等,进大山为黄山村老人准备年夜饭。峡谷的温度比市区至少低4、5度,义工们争抢着浸泡在刺骨的山水里清洗,水冰却心暖,当一桌桌可口的年夜饭和一份红包送到老人们面前时,他们开心的笑了。

水心道观负责人汪国兴说,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政府积极落实宗教政策,我们道教也到得了很好的发展,道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宗教,一直来传承着中华民族敬老的优良传统,秉持着济世扶贫的教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号召下,我们道教也要积极有所作为,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想把爱心送给大家,回报社会,努力为实现奔小康一个不拉下做点实事善事。

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一处李海波处长随同参加活动,他表示要鼓励和发动更多宗教界人士参与进来,把为山区老人送年夜饭活动做得更大更好,让阿公阿婆们过个传统又热闹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