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佛道教界积极开展腊八节施粥活动
时间:2019-01-14 17:57:4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到腊八节,温州全市各地佛道教活动场所积极开展腊八节施粥活动。有组织送敬老院、福利院的,有组织在人流量较多的农贸市场设点的,也有就在寺院宫观边摆摊的,更有的与邮政快递合作送乡村的,还有与银行合作在支行设点,一些场所还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里进行事先预告。为把活动做好,当地民宗部门主动和寺院宫观对接,与相关部门一起帮助落实具体设摊点位置,方便市民就近享用。

全市各地佛道教活动场所真是想尽办法,尽其所力,把年味送上门,把爱心送到人,给社会增添了许多暖暖的爱。据了解,单就温州太平寺和温州护国寺就熬制了10万余份腊八粥。

当早起的环卫工人、晨练的市民、上学的学生、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喝着一碗碗满载美好寓意的腊八粥时寒意顿消,一股股暖流传递在人们心中,带着吉祥与祝福,串成一幅幅美好生动的画面,迈向新的一年。

近年来,温州佛道教各场所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更加注重弘扬传统文化,纷纷利用传统节日带领广大信众开展服务社会、回馈大众献爱心活动,腊八施粥已成为温州佛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114171610.jpg微信图片_20190114171619.jpg微信图片_20190114171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