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组织天主教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9-01-17 17:38: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民宗局在周宅祠巷天主教总堂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温州市县两级爱国会主任及秘书长、骨干神父、教友代表参加学习,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指导学习。

蒋献生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回顾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造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二是学习宝贵经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九个必须坚持”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改革开放40年,温州天主教实现了爱国团体从小到大、爱国人士从少到多的转变,宗教界人士对爱国会的态度也由排斥转为理解与支持,爱国热情持续高涨。在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温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要结合当下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天主教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引导天主教和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温州天主教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学习,引发温州天主教人士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温州天主教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