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民宗局召开佛学院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17 17:41:1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温州佛学院工作座谈会在市佛协召开,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鹿城区、乐清市、文成县民宗局领导,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唐苏琼,温州佛学院院长智明、副院长达照、万如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宗教院校工作精神,总结了前阶段温州佛学院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了国歌。会议分别听取了温州佛学院男众部、女众部和温州佛学院般若学院负责人有关教学工作汇报,各地民宗局负责人有关对学院的管理工作汇报和温州大学合作办学情况。会议指出,近年来温州佛学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设施建设有了很大进展,办学条件明显得到改善,教师学生队伍趋于稳定,管理机制逐步健全,教学课程设计更为完善,发挥了培养爱国爱教教职人员的主渠道作用。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切实做好院校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素质教育。二是要全力推进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丰富教学内涵。三是要不断加强组织监督与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佛教院校的领导,提升宗教院校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