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基督教柳市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时间:2019-01-09 17:25:2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圣诞”期间,应乐清市基督教“两会”的邀请,经浙江和云南两级基督教“两会”同意,并报浙江和昆明两级民宗部门批准备案,富民县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演员与温州基督教柳市堂分享基督教中国化的特色音乐,共同过上一个中国化的圣诞节。

今年圣诞庆祝活动依旧延续柳市堂特色,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的中心主题,朝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向,凸显多元文化的精华,促使多民族文化交融。苗汉同胞同上舞台,以多种形式和风格的节目,演绎出“圣诞”晚会的传统“和合”文化。民族乐团和百人诗班演奏中国民族曲调的赞美诗歌,中国传统风格的小品讲述宣教士的故事,中国风格扇子舞,小水井合唱团的苗族风等,更为圣诞节活动增添了中国民族风。圣诞节活动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潘兴旺牧师也亲临现场,并给信徒送上圣诞福音。

柳市堂作为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基督教调研基地,为“基督教中国化”的开路先锋,曾多次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课题讲座,为基督教中国化理论付诸实践开辟了途径。柳市堂的堂管会和教职人员殚精竭虑,积极引导广大信众,努力推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已连续10多年,不安排统一的圣诞餐,杜绝铺张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今年,又考虑到人员密集可能存在疏散安全隐患,取消了发放圣诞果,只带着美妙民族音乐的余音有序离场,彻底改革世俗观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第1期温州基督教柳市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1.png第1期温州基督教柳市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2.png第1期温州基督教柳市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3.png第1期温州基督教柳市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