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以宗教为主题召开全区党建大会
时间:2019-10-14 11:31:1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统战工作作为大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9日下午,瓯海区开创近年历史先河,首次以民宗工作为主题,召开全区党建例会暨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现场推进会。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等41家部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开发区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副书记,区委纪委、组织、宣传、统战分管常委领导全体出席本次会议。

现场推进会通过实地参观到瓯海区梧田街道沙门基督教堂和南白象街道头陀寺进行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流,通过大会典型单位发言引领区属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向先进单位学习,推动新时期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振勇书记在考察中指出,沙门基督教堂和头陀寺的建设工作扎实有力,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为我们“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力量。

会上,潘晓勇部长就宗教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瓯海统战民宗系统紧扣政策要求,抓重点、破难点、解热点,保障宗教领域总体稳定,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继续推进宗教工作系统治理,夯实宗教基层基础,切实有效提升新时期宗教工作管理水平,真正把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王振勇书记强调,宗教工作具有长期性、群众性和特殊复杂性,做好宗教工作要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要有思路、有机制、有办法,既要下“苦功夫”,也要花“巧力气”:要加强党的领导,创新管理机制,精准高效推进宗教基层基础建设。镇街、村居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大宗教工作格局。强化政策法规宣传,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相统一。加强三人驻堂小组制度建设,依照《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推行,加快宗教法治化进程,确保宗教领域的平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191011105547.jpg

微信图片_2019101110560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1105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