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基督教两会学习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
时间:2019-10-14 16:24:5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下午,洞头区基督教两会邀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正瑛为两会管理人员、基督教教职人员及部分堂点负责人,围绕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新修订《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及如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方面展开。

“我们要摆正国法和教法的关系,加强爱国主义学习,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宗教中国化的道路上要坚持文化自信,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平常的讲道内容中。”与会基督教界人士在听完授课后,开展了主题讨论。

今年以来,洞头区各宗教团体主动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纳入年度重点学习内容,自觉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宗教教职人员法治意识和规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