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在温州举办
时间:2019-10-20 11:59:3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浙江省佛教协会汉传佛教仪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市洞头区中普陀寺举行。省民宗委宗教一处调研员金幸祥、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素婷,省佛协副秘书长释月净,市佛协副会长释了证、释芳振出席。

在全体人员共同奏唱国歌之后,市佛协副会长、中普陀寺方丈释芳振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坚持爱国爱教,坚守和传承核心教义、礼仪规范及丛林清规,是每一位佛教教职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释月净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佛教界积极倡导正信正行,希望各位教职人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佛教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传播佛教文化正能量。

马建新代表市民宗局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中普陀寺举办的汉传佛教仪轨培训对推进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推动佛教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佛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致力于推动佛教教风建设,致力于提升佛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养,致力于积极挖掘并弘扬佛教文化积极内涵。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本着“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的精神,在学习培训中,端正态度,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善于实践,传承好汉传佛教仪规制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切实将学习内容凝练为内在能量,进而展现佛教文化在新时期、新思潮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