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全市第三期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10-21 11:57:2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温州市第三期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温州佛学院举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佛协及市直属佛教场所的中青年骨干共82人参加培训学习。

马建新指出,深入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常住佛教教职人员的宗教学识、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全面提高我市佛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是温州佛教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全市佛教教职人员都要成为党和政府信任、信教群众满意的教职人员,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一是要低调谦虚,无论是讲经说法,还是从事慈善公益,或者撰文出书,都要从为他人、为众生的角度出发,不可有太多的名利之心。二是要随喜功德,随份出力,要心量广大,广结善缘,成人之美。三是要听招呼、守范围,严守已故净慧老和尚留下的六字真言,坚持“爱国爱教”的原则,真正做到利益一方,服务一方。四是要包容和谐,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广结善缘,济世度人。

此次培训班在温州佛学院安福寺校区举办,由温州市佛教协会主办、温州佛学院承办,培训时间从2019年10月19日至25日,为期7天,主办方还专门邀请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贺再军来温为培训班讲授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相关专题,帮助提高宗教政策法律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