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22 17:25:0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21日,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交流调研成果,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举措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讨论,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章丁山副处长到会指导。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民宗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思考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先后介绍了《温州宗教基层治理模式探索与研究》和《市民宗局创新“520”党日活动的实践与探索》两课题开展情况从调研背景、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具体举措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其他班子成员围绕题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对如何进一步巩固调研成果,金国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通过这次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仔细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建议,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要落实问题清单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不懈抓好整改。用好调研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尽快转化成切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四要切实服务群众。通过机关520”党日活动和宗教基层治理模式探索的实践与探索,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