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乐清市民宗局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热潮
时间:2019-10-28 16:39:0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乐清市民宗局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助力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作为学习教育的主线,学精悟透上级精神和政策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筑牢宗教干部初心使命,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显成效。

一、丰富形式,激发干部素质提升“原动力”。为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该局采取“自学+集中,传达+畅言,理论+实践”等多种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对照学、感悟交流对标学、实地参观全面学,每周督导干部自学10小时以上,集中学习不少于2小时,提供干部谈工作感悟、明工作方向的交流平台。通过走访参观翁垟红色革命基地、南怀瑾故居等知名地标,推动局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引导全局干部争当红色精神的“传播者”。

二、送课基层,把牢运用宗教法规“方向盘”。该局积极倡导“担当使命讲法治,服务基层到村社”,局班子成员带头送学到一线。10月23日下午,张洪明副局长到柳市镇为基层宗教工作人员和党组织负责人讲授“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及宗教政策法规”,深入浅出的以宗教的本质、宗教的发展等为抓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涵。同时,以现实案例说法,宣讲当前宗教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引领基层干部善用法律武器推进工作开展。

三、以学代宣,搭建一线工作党群“联心桥”。近日,乐清市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学习、民宗知识应知应会培训会等,再学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当前宗教工作精神,通过广泛学习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抓牢“红色细胞工程”、“三人驻堂”小组等创新形式,在走访中把握宣传的主动性,号召党员干部在宗教事务管理中发挥职能,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各类宗教活动,实现党群携手共护基层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