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宗教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19-10-09 14:35:2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率队对宗教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县委办、县公安局、县民宗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大若岩镇陶公洞、岩头镇龙瀑仙洞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了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定期清理香烛和残灰等现象,仔细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用电、防汛、外来常住人员、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受检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普遍较高,场所电线套管,消防器材按时更换。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了具体意见,督促场所抓紧逐一整改、确保落实。

王彩莲强调,场所负责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提高警惕,反复排查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消防、饮食等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同时对各部门单位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70周年大节即将来临,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敏感度,确保节日期间宗教场所平稳安定;二是各项措施要再细化。部门单位的各项预案、各方面的力量安排要再细化,确保万无一失;三是部门配合要再加强。县级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大庆期间全县各宗教场所平稳安定。


QQ图片201909301016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