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宗教界委员第二期 “四合院沙龙”聚焦“友善”主题
时间:2019-11-12 16:47:5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立冬上午,温州市政协宗教界别委员赴洞头区开展2019年第二期“四合院沙龙”活动,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宗教界别组组长蒋献生主持活动。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素婷参加了本次活动。

温州市民宗局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会同市政协宗教界别组创新界别工作新模式,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切实增强宗教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开展界别“四合院沙龙”和“访谈式沟通”。每季度组织宗教界委员集体轮流走访,在不同宗教场所开展沙龙活动,利用集中学习、调研视察、联谊交流等方式,发挥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人士桥梁纽带作用,倡导“五教同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活动中,宗教界委员一起拜访了市政协委员释芳振,参观洞头区佛教场所中普陀寺,并在会客厅开展“四合院沙龙”。委员们围绕“友善,一座城市的温度”这一主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了对话交流。基督教界委员吴圣理说,宗教都劝人为善,各宗教之间要相互了解、尊重。欧阳后增委员说,几大宗教一起参与沙龙体现的就是尊重和和睦。佛教界委员释达照说,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成就表明一个文明大国的崛起,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取长补短,择善而从。释芳振委员说,友善让社会更美好、更有温度,宗教界应该考虑如何引导信众做好友善,政府应该立法保护为善,鼓励人心向善。天主教界委员陈时雨以自身经历说明,友善包含人的修养、礼貌、信任、情商等,一个社会友善的人越多越能引起同频共振,社会的面貌就会完全不一样。麻显士委员则从“友善”角度对界别组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各位委员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各教经典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引经据典,引发大家共鸣。最后,界别组组长蒋献生从“读经典,同分享”“致良知、见行动”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温州宗教界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代表人士,希望宗教界人士能常怀关心、感恩、宽容之心,传播正能量,画好同心圆,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过主题讨论和交流沟通,增进了各宗教之间的相互理解,受到了委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