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2019-11-14 16:44:18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举行第四次专题读书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章丁山到会指导,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的基础上,各班子成员给合个人实际,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开展交流发言。而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通报了《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检视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对检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金国平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会上,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互学互鉴,使大家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受到了一次教育和洗礼,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金国平强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检视整改工作。一要拉高标杆抓整改。拉高标杆、对标先进,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深处找根源,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从责任担当上找缺失,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对完成“已经改”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总结提炼,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转化为推动民宗工作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二要聚焦短板抓整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以及社会各界指出的问题,逐一检视分析,强化督办落实,实行对账销号,以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落实清单抓整改。局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当下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出时间表持续推进整改,做到检视整改问题不留尾巴,力争主题教育结束前完成“问题清零”;对确实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也要有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虎头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