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委召开宗教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时间:2019-11-15 16:13:05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2日,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县委宗教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学习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县民宗局局长夏朝敏,各责任部门相关人员参会。

刘中华指出,《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实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为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相关部门要学深悟透,坚定推动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在文成全面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刘中华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稳”字当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县宗教和顺与社会稳定。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将其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及时研究解决宗教领域具体问题。统战部门要牵头抓总,民宗部门要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