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文成县召开《文成县畲族志》出版发行座谈会
时间:2019-11-19 16:54:26 来源: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文成县统战部(民宗局)联合县少数民族联谊会在国际大酒店召开了《文成县畲族志》出版发行座谈会。县统战部副部长季成夏,县民宗局局长夏朝敏,少数民族联谊会成员及畲族群众代表参加,共同庆祝畲族人民历史中具有特殊纪念意义书籍的发行。

《文成县畲族志》的编写到出版,历时5年。期间编写组成员到全县各个畲族村进行实地调查、搜集资料,走遍了文成所有的畲族村,有的村还不止一次,前后走访了500多人次,详细查阅了各支族的宗谱。初稿形成后,编写组成员秉承“忠于历史,实事求是,贯通古今,详今明古,追记过去,描述现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益于后人”的原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几易其稿,于2018年8月定稿。之后在书稿美化方面,也付出了诸多努力。

《文成县畲族志》的出版,是县委县政府关心畲族群众、重视畲族文化的体现,是畲族人民渴望寻根溯源、弘扬畲族文化的精神产物,它似一条纽带,牵起畲族人民的“前世”与“今生”,也成就着畲族文化渴望被社会各界更好了解与关注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