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民宗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5 16:42:3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4日晚,市民宗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号召全局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年内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金国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所做出的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

金国平强调:一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把宗教基层基础建得更实更牢,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打好宗教依法依规管理“一五八”组合拳,做到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三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陈伟俊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作出温州探索。四要全面梳理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研究针对性、具体化的举措,盯牢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为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进市域治理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