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11-08 18:39:5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不忘初心·行愿无尽”纪念梦参长老圆寂二周年座谈会在雁荡山能仁寺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佛教协会和乐清市佛教协会主办。雁荡山管委会主任、乐清市委常委黄靖、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浩等出席活动。

梦参长老出生于1915年7月13日,2017年11月27日在五台山真容寺圆寂,享年103岁,僧腊87载。生前是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一代高僧。他于2000年重建了雁荡山能仁寺。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我国佛教的健康发展和向外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得国内外佛教信众的尊敬。

马建新在致辞中说,我们追思缅怀长老的风范,一是要传承老和尚爱国爱教的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传承老和尚坚韧不拔的毅力,三是要传承老和尚真参实学,道心坚固的精神,四是要传承老和尚善做善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精神。他向温州佛教界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佛教的中国化方向,把爱国摆在第一,真正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坚持高标准引领,加强能仁寺的建设,在建设中要起到标杆作用,成为管理规范,真实修学,培养优秀后学的一个标杆;三是坚持传统与现实的融合,倡导人间佛教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