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养海护生·感恩海洋”放生节
时间:2019-11-08 18:40:2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上午,以“养海护生·感恩海洋”为主题的放生节在洞头区成功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一同将45万尾优质鱼苗放流入海。此次活动由市佛教协会主办,洞头中普陀寺承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洞头区领导刘素婷、林海珊、叶锦丽、张释忠等出席活动。

马建新对多年来洞头区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创新性地将增殖放流与传统宗教放生有机融合,加强对放生活动的科学管理,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热情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政府和宗教界共同倡导的放生活动,不仅满足了广大宗教界人士及信众对于慈悲放生的信仰需求,同时也为地方推进海洋生态建设凝聚了更广泛的力量。这是宗教界认真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佛教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推动佛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为地方对外交流提供更多创新载体,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中,贡献温州佛教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