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鹿城区民宗局联合区退役军人创业中心开创宗教场所专业消防巡查合作新机制
时间:2019-12-26 17:52:1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6日下午,鹿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与鹿城区白鹿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签订了“协作开展消防应急、维稳安全大检查及相关服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2020年鹿城民宗创新工作之一的《政府购买专业化社会服务合作项目》全面同步启动。

鹿城区白鹿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组建了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专业消防巡查队伍,根据规范化管理和平安场所创建标准,定期或在重要活动节点对全区宗教场所进行专业消防安全巡查,向民宗部门提供专业化指导意见等服务。

该项合作机制的建立,将着力提升民宗部门对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的专业性,时效性。更有力、更精准、更有效的保障场所平安和广大场所举办活动期间的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