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创新引领 创优推动 温州民宗“两创”工作结硕果
时间:2019-12-30 09:10:3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7日,温州市民宗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民宗系统“两创”项目汇报评审会,全面总结2019年度“两创”项目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民宗局,经开区、瓯江口组宣部,雁荡山文化宗教局等14家单位图文并茂做交流、展亮点、露绝招。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各单位进行现场评分。

 “两创”项目自2017年初首次提出以来,通过连续3年“创新”“创优”, 充分挖掘出各地自身潜力和独特优势,谋划出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找准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评审会上,各地重点围绕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工作,求新求变、提质提效、争先争优。评委参考工作难度系数,根据完成情况、创新水平、实际效果进行打分。最终,龙湾、平阳、洞头、瓯江口,以务实的作风、切实的举措、扎实的成效,分别获得各自组别的最高分。

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希望各地以这次评审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按照“五个化”即:职责任务清单化、宗教治理法治化、运行机制信息化、队伍建设正规化、基础管理规范化的要求,谋深谋实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