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歌唱祖国·筑梦腾飞 苍南县民族中学举办元旦文艺汇演
时间:2019-12-31 14:22:0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集体主义精神,苍南县民族中学于2019年12月26日晚举行以“歌唱祖国·筑梦腾飞”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县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项秉簪赴县民族中学观看演出,与该校各民族师生欢庆元旦,共度良宵。

晚会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唱起畲歌迎远客》女声表演唱和《山哈风情》歌舞表演中掀起了开场热潮,悠扬婉转的畲族山歌和热烈欢快的畲族歌舞,展现了畲族同胞的淳朴善良和热情好客,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气息。晚会分为“青春追梦”、“建功报国”、和“赤子情怀”三个篇章,通过集体表演唱形式,民中各族学子放声歌颂伟大祖国,彰显莘莘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

据悉,苍南民族中学是全县民族团结教育、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窗口,也是灵溪镇自主申报的创新项目——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基地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