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组织开展第二期“520”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1 18:38:1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20日下午,市民宗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教育基地开展2019年度温州民宗系统“520”党日活动第二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走进瓯海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现场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接受了一次立体、直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随后来到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这里是温州人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温州人创业历程的展示平台,也是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深感触,表示当代温州人在艰苦创业中所体现的温州精神值得每一个人珍视和学习。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会客厅,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叶莹同志分享美文《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缅怀革命先烈,蔡海达同志分享了《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时代、引领时代》。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为集体过政治生日的第二季度入党同志赠送了理论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以《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廉政教育金国平强调要围绕初心这个根本,筑牢思想根基;要围绕使命这个任务,做到干净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牢记这个导向,争做对党忠诚、从严治党、清正廉洁的表率。

“520”党日活动是市民宗局党组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支部四化建设研究确定的2019年度党建创新载体“5”指的是每月5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党内关怀关爱,提升党员学习实效;“20”则是每季度末20,也就是传统节气春分、夏至、秋分、冬至之际,作为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民族乡村、走进宗教场所、走进教育基地,突出市县联动,打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的我爱你党日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