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平阳县县长黄慧率团赴四川红原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19-07-15 17:51:4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率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看望前方挂职干部和技术人才,与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长嘉央罗萨等当地党政领导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黄慧一行先后前往马萨村、达格龙村、红原县人民医院、浙江温州更攀合作联合总社等处,实地察看旅游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作、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对口帮扶项目建设及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看望前方挂职干部和技术人才。

在平阳县-红原县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举行了东西协作和对口支援结对签约仪式及捐赠仪式。两地多个部门、企业分别签署结对、合作协议,涉及教育、卫生、医药、农业、商贸等领域。平阳县对口支援及四川平阳商会、企业等各界向红原县捐赠1018.4万元。

“此次考察既深化了认识、学到了经验,又进一步深化了合作。我们在这里见到了红原人民创造出不平凡的发展业绩,为红原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也为平阳、红原两地东西协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欣慰。”黄慧说,红原县景色风光独特,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在生态农业、文旅融合等方面,发展成效显著。目前,平阳正在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升级,红原的成功经验对平阳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平阳将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合作广度,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推动红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作出应有努力。

嘉央罗萨对平阳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原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平阳倾情倾力援助红原,逐渐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深化教育、卫生、人才培训等关键领域帮扶,携手推进红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红原全县上下要主动承接平阳对口支援,充分借鉴吸收平阳的先进发展思路和经验,全面完成对口帮扶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考察团还考察了邛溪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雅克音乐牧场、宇妥藏药有限公司、牦牛乳业有限公司等处,参加了由平阳县帮扶捐赠的红原县红十字博爱超市开业典礼暨高原贫困母亲爱心包发放仪式。

00300614747_47554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