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乐清市基督教界以消防培训演练为载体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
时间:2019-08-10 13:50:5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的“平安建设”主体作用,近日,乐清市组织基督教界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在温州市基督教柳市堂举行,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及各场所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陈峰局长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在动员会议上,陈峰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通过这次演练,做好场所安全工作:一是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制度。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要大力推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二是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设施配备。要及时更换危旧消防设备设施,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三是加强日常排查。要将日常巡查和定期抽查相结合,排查重点隐患区域,增强风险意识,最大程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日常。

在培训会上,市消防大队领导讲授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发生火灾时逃生技巧、防火知识等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随后,举行消防实操演练,消防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灭火操作,各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逐个尝试、亲身体验消防灭火全过程,确保人人掌握要领。

此次培训演练是我市基督教界安全教育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我市贯彻落实“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理论与现场演练相结合,增强了全市基督教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预防、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常识,使基督教界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为筑牢宗教活动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53期乐清市基督教界以消防培训演练为载体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1.png第53期乐清市基督教界以消防培训演练为载体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2.png第53期乐清市基督教界以消防培训演练为载体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3.png第53期乐清市基督教界以消防培训演练为载体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