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各地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时间:2019-08-11 18:52:5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8月11日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意即通过宰牲向真主表达自己的虔诚。清晨,工作、生活在温州及周边的国内外穆斯林群众在温州市区穆斯林礼拜点参加古尔邦节会礼,乐清、瑞安、苍南等地信众也在所在民宗局的指导下,在指定地点庆祝古尔邦节,全市今天参加会议穆斯林群众共有1450余名。

会礼于早上8时正式开始,穆斯林群众在阿訇的带领下完成了开经、演讲、会礼拜、诵念“胡图白”、祈祷等功课。整个仪式持续约一个半小时,节日气氛热烈而有序。今年九号台风“利奇马”对温州影响巨大,温州不少地方,特别是沿海、山区等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在阿訇的带领下,会礼群众一起为灾区祈祷,期盼他们早日恢复生产,过上正常生活。会礼结束后,穆斯林群众纷纷合影留念,向亲朋互道节日问候,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生活的美好祈福。部分穆斯林群众分赴指定屠宰点举行宰牲活动,并将宰牲肉一份留为己用,一份馈赠亲友,一份接济贫困,充分体现穆斯林团结、互助、亲如一家的友情。

民宗局各县(市、委统战、民宗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节日庆典现场,向穆斯林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