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不忘初心 同心同行—— 温州市政协宗教界委员开展“四合院沙龙”
时间:2019-08-14 11:06:1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日立秋上午,温州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组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展“四合院沙龙”,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宗教界别活动组组长蒋献生主持活动。市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章晟及宗教界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界委员们一起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温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并在参观过程中寻找自己的初心与情怀,体悟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会客厅,委员们集中开展“四合院沙龙”活动,学习了省、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因8月8日为“温州诚信日”,各委员还围绕“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这一主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落细落小进行对话交流。各位委员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各教经典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比如,佛教界委员释延慧分享了佛教经典中关于“诚”、“信”的表述,表明诚信是为人处世的立身之本;道教界委员周青起从“道法自然”“上善若水”等方面,阐述道教理念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诚信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基督教界委员滕道恩通过引用孔子的名言“言必信,行必果”,正面阐述“信”的信仰要求,强调做人一定要诚实;天主教界委员陈时雨以曾子守诺杀猪、商鞅立木取信等历史典故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情况,分享了自己对诚信的认识与看法。各位委员的发言从历史到现实,从经验到教训,从理念到行动,引经据典,发人深省,引发大家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做好表率,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将力量凝聚到促进温州美好家园的建设上来,传播正能量,画好同心圆,为温州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四合院沙龙”是温州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增强人民政协界别代表性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落实温州“168”界别工作新模式,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切实增强宗教界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创新开展的界别沙龙活动。该活动在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四个时节,通过集中学习、调研视察、联谊交流等方式,每季度组织1次界别沙龙,倡导中华传统文化“和合”理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时还加强常态化学习,将每月1日定为“宗教界别学习日”,以《求是》杂志每月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组织学习,强化宗教界别思想政治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