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政协专题协商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时间:2019-08-23 17:56:2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3日,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聚焦“推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温州文化强市建设”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调研组成员和有关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深入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民宗委主任章晟、委员雷朝阳、刘力丹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兰学许、钟维标、畲族文化传承人蓝永潇,就打造温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品牌、做好畲族文化传承保护、推进畲族文化传播、讲好温州民族团结故事和推动民族乡村文艺人才培养、提升民族地区文旅融合等建言,市民宗局、市财政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就委员的相关建议作了一一回应。

陈作荣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交流互动。他说,十九大报告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温州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丰厚、潜力巨大,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系列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陈作荣强调,做好温州民族文化传承,一要注重系统谋划,二要注重文化保护,三要注重产业发展,四要注重社会参与,五要重视民族干部和少数民族艺术人才的培养。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围绕加大畲族文化挖掘和保护、打造温州特色文化品牌繁荣文化产业、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与传播方式等重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传承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各相关职能部门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将充分吸纳会议成果,抓好保护与坚守、传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等重点工作,让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