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协召开公益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8-09 11:29:4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7日,温州市佛教协会在洞头中普陀寺召开公益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会议。会上,温州太平寺、温州佛教居士林、瑞安市佛教协会慈善基金会等3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分别结合各自的特点,向大会汇报了开展公益慈善工作的做法、心得和经验。市民宗局对全市35个佛教团体和场所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马建新指出,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发挥积极用作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展示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的具体表现,也是体现了宗教界社会责任担当的意识,是对教义教规的正确诠释,弘扬宗教的正能量。他要求佛教界进一步做好公益慈善工作,完善各项机制和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努力探索特色服务,加快专业人才培养,加强组织指导,不断弘扬慈善精神,力争做到“三个一”,即每年专门研究一次公益慈善工作,每年发布一份公益慈善事业进展报告,每年举办一场公益慈善事业的宣传活动,以此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实现工作制度化、活动经常化、形式多样化,引领信教群众更加自觉地分担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

近年来,温州佛教界积极开展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养老助学、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的公益慈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市佛教界公益慈善捐款就累计达2000多万元,成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有益补充,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