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调研走访头陀寺
时间:2019-09-11 15:05:0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走访南白象街道头陀寺,调查研究永嘉大师文化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陪同。

头陀寺是永嘉大师祖庭,永嘉大师是温州最具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一,近年来瓯海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挖掘弘扬以永嘉大师为代表的瓯海佛教历史,结合瓯海传统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开展系列学术研究,旨在展现瓯海千古文明与东瓯历史文化,提升瓯海历史文化品位,扩大瓯海影响力,助推瓯海文化建设。

王振勇实地察看了头陀寺殿堂设施建设,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头陀寺历史文化、宗教活动开展、日常服务管理和永嘉大师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头陀寺在管理、教务、文化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永嘉大师文化是我区一张重要的宗教文化名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领导好宗教工作;要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大力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队伍素质;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弘扬禅文化、打造大品牌。


mmexport1567931404938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