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大团结、大联欢——鹿城区民族宗教界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11 15:05:1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鹿城民族团结工作成效,弘扬宗教界爱国爱教和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9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联欢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鹿城区民族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会画上圆满句号。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出席联欢会并致辞。他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鹿城区民族宗教界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秉持强烈的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感,为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要凝聚共识,积极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加强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异,保持多样,共同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引导广大信众积极融入新时代建设大潮发挥新作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精神风貌显情怀,载歌载舞迎国庆。本次活动由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主办,区佛教协会、区道教协会、区天主教爱国会和区基督教“两会”协办。现场,鹿城区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人士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悠扬婉转的民族歌曲演唱,青春洋溢的诗朗诵,朝气蓬勃的少儿武术表演,时尚现代的爵士舞......每一个表演都赢得阵阵掌声,展现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风采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此外,区道教协会还将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区少数民族联谊会,真正凝起心、携起手,齐声喊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响亮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