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瓯海区佛教协会举办永嘉大师研究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15:29:0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上午,瓯海区佛教协会在仙岩街道圣寿禅寺举行永嘉大师研究座谈会,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均,区民宗局局长季祝仁,仙岩街道统战部部长陈利芬及区佛协代表人士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永嘉禅师字明道,号永嘉玄觉。当时世人又称其为真觉大师,师法号又有作“元觉”,遍览佛学经典,无师自悟心地法门与禅宗真义,所著的《证道歌》、《永嘉禅宗集》两本著作,迄今为止有近百个版本、10种语言翻译本在流传。他的禅法在经历了1300年后,仍被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东南亚地区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佛教徒广泛推崇。

瓯海区正大力推进永嘉大师文化中心建设,积极挖掘弘扬以永嘉大师为代表的温州佛教历史,提供平台开展特色佛教文化活动,提升温州历史文化品位,展现温州千古文明与东瓯历史文化。

在座谈会上,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均简要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参会人员以永嘉大师佛学思想为主题就永嘉大师历史文化发展和未来瓯海发展弘扬永嘉大师文化工作开展研究讨论。


 IMG_4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