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永嘉县佛教协会举行学生助学爱心联谊活动
时间:2019-09-11 15:29:3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永嘉县佛教协会在上塘新世纪酒店举行学生助学爱心联谊活动。县民宗局局长王富强应邀出席,县佛教协会成员、各佛教场所负责人、爱心结对的各位师父居士以及学生学生家长,共计300多人参加活动。

助学联谊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县佛协会长智觉法师传达了温州市佛教协会七届六次会长、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即关于规范管理出家受戒、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审核及撤销的相关要求及规定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佛道教活动场所进一步推进文明敬香、禁燃纸扎的倡议和依法加强创新寺观教堂的要求。接着智觉法师还从教务指导、弘法利生、教风建设、公益慈善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县佛协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

随后,智海法师作了佛协近三年来的公益慈善工作报告,道出佛协三年来的公益慈善款达225.117万元,并对下半年的佛协工作作了部署。举行了各场所负责人、爱心人士与学生一一结对的仪式。此次活动共结对学生122名,资助金额29.3万元,其中每学年小学生2000元、初高中学生3000元、大学生5000元。

最后,县民宗局局长王富强做重要讲话。王局长对永嘉佛协所做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佛教界一定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强调宗教界人士必须增强法治观念,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造福人群,是我国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佛教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永嘉佛教界一直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救灾、助学等慈善活动,把扩大慈善规模与提升慈善水平结合起来,在活动中传递爱的力量,汇聚善的能量。

 

QQ图片20190811085416.png

QQ图片20190811085322.png

QQ图片201908110853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