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6 18:13:5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上午,温州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主持会议并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汉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和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金国平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出色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谱写温州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金国平强调,要坚守民宗人的初心使命,立足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内容学,创新载体学,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进一步,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更进一步,在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上更进一步。二要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要紧扣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问题找对策,切实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解难题。三要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去,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四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工作。五要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要全过程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项整治提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和督导反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金国平要求,要高标准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对标市委“六个表率”,坚持以上率下,要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形成“头雁效应”。要注重开门搞教育,接受群众监督。要利用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坚持务实作风,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成效实。

陈汉云对市民宗局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明确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指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主题教育各项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