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8 15:02:21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上午,温州市佛学院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文成县安福寺举行。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夏朝敏,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达照法师,文成县佛教协会会长则庄法师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则庄法师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则庄法师汇报了2018年佛学院教务总结,宣布了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新生代表作了发言。

达照法师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要求:一是爱国爱教。要坚定走宗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努力争做爱国爱教的举旗人,促进和谐的引领人,持戒守法的带头人,信教群众的贴心人,按照“养成僧格,融入僧团”的要求在丛林中学修并重,成为一名爱国爱教的如法僧人。二是认真修学。学员要不断给自己定课题、定目标,一天天不断向前走。三是发宏大愿。不要辜负来到佛学院求学的初心,不辜负佛法,享受社会和谐、宗教自由福利的同时,牢记“学修并重,教观相滋”,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马建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荷担如来家业,争当合格僧人。学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发扬勤修苦学的精神,严格遵守学院各项纪律,高度践行佛教功德的核心教义,持戒守戒,将对佛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佛教教职人员。二是坚守教学使命,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温州佛学院要建设一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将强大的感召力和旺盛的生命力投入到教学育才中去;要建一支造诣精深的师资队伍,深入挖掘佛教理论的现代解读,为中国佛教发展、和谐社会构建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坚持正确方向,打造一流佛教院校。学院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佛教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对年轻宗教人士的培养和现有教职人员的培训。要认真贯彻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图书建设,不断创新合作办学机制,拓展办学领域,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