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中国共产党温州市民宗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9-09-18 18:34:13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18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温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局党组全体成员、各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党支部共42名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蒋献生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指出,市民宗局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党建工作创新为动力,围绕突出一条主线、建设两个机关、创新三项载体党建工作思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我市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通过了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全局高度出发,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之中去思考、去研究,把机关党建工作资源转化为民宗事业发展的推动力量,把机关党建的工作活力转化为民宗队伍的干事动力,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富有时代气息,始终富有实际成效。

二要服务中心,突出重点,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住服务中心这个根本,党建工作成效如何,要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发展的效果来检验。要抓住支部建设这个关键,以创建“四化”党支部为抓手,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抓住开拓创新这个重点,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基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

三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学习提素质,在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注重团结促合力,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胸怀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在机关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要真抓实干重担当,找准位置、进入角色,认真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要率先垂范作表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做好工作。

大会在庄的《国际歌》歌声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