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举办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09-20 11:21:2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19日,2019年温州市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及骨干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顺利举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市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佛道教教职人员中青年骨干和各县(市区)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马建新首先对来自全市各地的佛道教重点寺院宫观负责人和佛道教教职人员中青年骨干参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新版《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必然要求;更是让我们的佛道教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他要求佛道教教职人员首先是要爱国,让爱国成为自身的一个本能,自身的一种情怀,甚至是自身蕴含的一种特质。其次是要爱教,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方向。第三要提高场所管理水平,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第四要认真学习,严格纪律,切实提升理论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好更扎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实际工作的需要,讲课的内容反映新时代的特点,充分地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策略与方法的结合。包括新修订的《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国家安全知识》、《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分析》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学员们在聆听授课中汲取营养,在讨论交流中相互借鉴,培训班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帮助大家强化了责任,增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新宗教事务条例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把自己的寺院、宫观各方面工作都创成一流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