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马建新副局长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赴永嘉、乐清等地开展执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9-20 18:00:4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我局马建新副局长根据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率政策法规处胡向兰、蔡海达等人深入基层,赴永嘉、乐清听取意见建议,开展“温州市宗教行政执法办案工作研究”专题调研活动。

自去年以来,我市民宗部门率全省之先,全面开展民宗行政执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经过一年多的工作,我市各地宗教行政执法实践也累积了不少具体操作层面上的问题,另一方面今年新修订《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也将于11月1日实施。为切实提升我市宗教行政执法办案水平。结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要求,我局马建新副局长领衔开展“温州市宗教行政执法办案工作研究”专题调研。永嘉、乐清是马副局长本轮调研的最后两站。

永嘉县民宗局局长王富强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永嘉宗教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案源发现激励机制、案卷卷宗制作要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乐清市民宗局陈峰局长就乐清市宗教执法推进速度不快,办案质量不高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建新副局长在听取各地问题后,逐一就存在的问题,从市局改进指导、县局改进工作两个层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办法。马副局长特别指出,在10月底前,市局将结合新修订《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和本次各县(市、区)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完成《温州市宗教行政执法办案工作手册》编制工作,同时开展全市性的宗教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通过案卷评查,提升我市宗教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