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平阳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现场会暨宗教场所 “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推进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20 17:03:30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呜呜——”上午十点半左右,平阳县城隍道院内烟雾四起,“火灾”警报声骤然响起,警报就是命令,该场所“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马上投入消防救灾工作。警戒组队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消防队支援;疏散组队员即刻展开行动,有序引导场所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灭火组队员带着防烟面具快速冲进火场用水枪喷射“起火点”。最终,在消防站队员和该宗教场所有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顺利扑灭,“受伤人员”被安全转移到120急救车上……这是平阳县民宗局、县消防局和鳌江镇联合在平阳县钱仓城隍道院内开展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实战演练现场的一幕。

为切实加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9月11日平阳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现场会暨宗教场所“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推进会在平阳县钱仓城隍道院举行。全县各乡镇民宗所负责人、佛协道协等团体班子成员、佛教、道教及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并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县消防局副局长高伟从消防专业的角度,结合近年来各地宗教场所的火灾情况及相关案例,仔细分析宗教场所的火灾成因,同时就如何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为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使广大宗教负责人获益匪浅。

县民宗局副局长陈笑海对抓好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显的尤为重要。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立足消防工作职责,全面开展宗教场所“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三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将全县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