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成功举行“壮丽70年·民族花盛开”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
时间:2019-09-26 10:44:1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晚,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壮丽70年·民族花盛开”温州市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在温州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 、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和市领导施艾珠、潘孝政、鲍小瓯以及有关部门领导观看了演出,并为温州市助推民族乡村振兴贡献奖、温州市民族文化优秀传承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发来贺词,对文艺汇演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实施民族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为载体,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力推进民族地区发展,谱写了民族工作新篇章。他希望全市民族工作立足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有力抓好民族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文化传承、服务优化、和谐共建,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时代画卷,为浙江民族工作贡献温州经验、打造温州样板。

演出在全场集体庄严演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开场舞《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歌唱祖国》、管乐《瑶族舞曲》、畲歌《歌唱畲族三月三》、女童合唱《萨》、武术表演《千手扇》、舞蹈 《揹巾》、越剧《春香传》、选段小品《送礼》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70华诞,演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生动展现少数民族悠久独特、自然淳朴、浓郁鲜明的文化风貌,勤劳善良、拼搏奋斗、创新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情,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生活质量提高所带来的喜悦与希望。

此次“壮丽70年·民族花盛开”汇演,正值各族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整场演出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尽情抒发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了社会各界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有力促进全市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传承和弘扬我市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为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为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