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龙湾区上下联动推动《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工作
时间:2019-09-27 16:13:3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龙湾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实《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示范。截止当前,发放《条例》手册1000余册,受众2000余人。

一是加强领导。龙湾区第一时间向区委领导作专题汇报,制定《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实施方案,明确既定目标、宣传内容、活动内容及活动要求,成立了以民宗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确保宣传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得好。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区宗教领导工作小组牵总头,龙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班子成员结对讲学、条线部门专业授课,区-街道-村居三级同步推进,确保《条例》工作宣传落地到位。

二是多措并举。龙湾区各级党组织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落实新修订《条例》的学习研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在从班子成员到部门干部、街道干部,村居干部都能对宗教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名民宗干部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红色细胞”到社区、村(居)走访信教群众、宣传政策、收集信息,全面梳理试点场所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一些生产生活困难的信教群众,采取结对帮扶、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等方式帮助解决困难。各部门、街道、宗教团体结合实际,通过举办广场日活动、组织座谈交流、开展宗教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播放宗教工作专题片、观看爱国教育片等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让宗教信众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发展和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看到中国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共创未来的美好前景。

三是营造氛围。龙湾区各单位、宗教团体对照既定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活动开展,极力打造亮点,凸显特色,切实提升宗教法律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配合、阵地宣传与群众互动相结合,多层次、多角度设计宣传载体,最大限度地引导广大信众参与到宗教知识学习中来,最大限度地让信众在宣传活动中受教育、有提高、得实惠,努力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同时根据公共场所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多方式设置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利用龙湾区委统战部APP、微信、微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同步结合标语宣传。在重要场所、重点地段以及过街天桥、道路隔离带、护栏、灯杆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营造宣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