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瑞安市民宗局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19-09-27 16:22:14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瑞安市民宗局紧紧围绕当前民宗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强化领导,健全管理,明确责任,消除隐患,筑牢防线,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一、 思想重视,部署落实。充分认识此次大庆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巩固隐患治理成效、夯实基层防控基础、提升安全防控水平的重要契机,制订下发《关于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教(民间信仰)领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指导思想、工作时间、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各乡镇(街道)分别召开“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宗领域安全工作部署会”,分析安全形势,制订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

二、明查暗访,消除隐患。9月中旬,由局领导带队分3个督查小组对全市民宗进行明查暗访。共实地查看22个乡镇、街道,46处场所,发现国旗陈旧破损4处;擅自举办未通常宗教活动1处,在危房内活动1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宣传5处,传统灯山蜡烛未整改1处;消防通道被堵塞1处;乱拉电线3处,电线裸露未套管3处;灭火器过期5处,灭火器配备不足3处;三人驻堂小组亮相牌脱落3处,三人驻堂小组成员信息未及时更新2处;宣传栏内容陈旧未及时更新10处。针对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相关乡镇、街道和场所,并责令9月底前务必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信息掌控、矛盾调处。加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场所负责人的沟通联系,特别加强对新近外来宗教人士和信众的动态信息管控,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性因素排查、治理和化解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原则,做到边排查、边梳理、边调处,及时处置涉及场所内部管理、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营造氛围,夯实基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16场;组织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观看典型安全事故案例13场,受众480余人次。在重点场所门口、广场、镇政府门口等举办现场咨询宣传活动19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群众3200余人次;举办民宗领域消防安全主题文艺汇演2场,400余名信众参与观看。指导完善场所安全预案74份;联合综治办、消防站、执法大队等进场所开展安全应急演练23场,参与演练2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