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浙江省道教协会第二届正一派传度法会在温州平阳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15 16:06:2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13日,浙江省道教协会第二届正一派传度法会在平阳县鳌江镇城隍道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88名度生参加了此次传度法会。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平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绍普,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应维贤、王水江等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楼剑涛对传度法会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希望省道协继续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培养力度,提高道教界人士的能力素质,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他要求广大道教界人士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抵御极端,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法会期间,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兰海波为度生讲授了宗教政策法规课,邱崇桂、张志坚、钱顺青三位道长就学习正一派传度意义、学习道教基础知识、做一名合格的道教徒分别进行授课。

传度法会旨在传承道教正一法脉,弘扬道教正统科仪,严持正一规戒,纯正信仰教风,继承道教传统。此次法会共有220人报名,经过省道协的严格筛选后,188名度生获得传度资格,通过三天的学习考核,188名度生全部获得由浙江省道教协会颁发的正一派度牒,正式成为玄门弟子。此次传度法会的成功举办对培养道教人才,促进浙江道教教职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道教活动场所和道教活动的规范管理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