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15:47:2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国平作总结讲话,盘点收获、总结经验、提出要求。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汉云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指导组成员、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金国平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民宗局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顺利完成了各阶段的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收获满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成果明显;三是开门听取意见,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四是开展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富有成效;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金国平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强化了理论武装,强化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担当精神,强化了宗旨意识,强化了廉洁自律,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并从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统一思想、紧扣主线、以上率下、聚焦问题、统筹兼顾等5方面总结了经验体会。

金国平强调,主题教育工作已至收尾阶段,但是“收尾”并不代表“收场”,机关全体党员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理论学习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运用科学理论去认真分析、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和深化对理论的认知和运用,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二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维护核心上,体现在落实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殷殷嘱托上,体现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服务群众再深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要在深入群众上下更大功夫,深入研究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举措和宗教治理办法,推进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四要整改落实再加码。要把检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全力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使检视整改工作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

五要从严治党再加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先锋指数考核评价机制,积极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干部担当的民宗队伍。

陈汉云在讲话中指出,市民宗局的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陈汉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继续抓好学习、抓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形成规范化、可操作、可持续的学习教育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二要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这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重点整改问题和“持续改”项目,要组织“回头看”,要做好制度机制“立、改、停”文章,形成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三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要围绕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维护和谐稳定大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