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温州市佛协召开2019年度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0-01-02 16:45:36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佛教团体建设,市佛教协会于12月30日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议暨2019年度述职测评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应邀出席会议。

市佛协团体及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团体思想领域和个人学修建设,结合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从政治思想、宗教素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奉献社会等5个方面阐述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体理事和各县(市、区)的民宗干部根据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今后对个人考评的依据之一。

金国平局长对市佛教协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及各位会长的履职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要带头维护团结稳定。佛教团体要带头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自觉抵御境外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各自地区、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做好温州本土宗教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弘扬。

二要坚定走爱国爱教道路。佛教界要根据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述,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维护宗教界的根本利益,才能保障宗教事业健康发展。

三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佛教界要正确处理国法和教规、权利和义务、公民和信徒的关系,学法、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把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作为行为的准则。要自觉遵守执行各项规定,做到宗教活动规范有序。要严格按规定开展非通常宗教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到了年终岁末,宗教活动较多,要坚决贯彻落实“文明敬香 禁燃大蜡烛”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四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要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增进社会和谐。要加强团结,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集中、协作共事,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会议还表彰了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和法治宣传基地。各县(市、区)民宗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应邀出席述职评议会。